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使用自己叫能力,使用别人才叫智慧]

[使用自己叫能力,使用别人才叫智慧]


[使用自己叫能力,使用别人才叫智慧]

一個小男孩在院子裡搬一塊石頭,父親在旁邊鼓勵:“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搬得起來!”但是石頭太重,最終孩子也沒能搬起來。他告訴父親:“石頭太重,我已經用盡全力了!”父親說:“你沒有用盡全力。”小男孩不解,父親微笑著說:“因為我在你旁邊,你都沒有請求我的幫助!”

我們判斷一件事情能不能做到,往往是看自己的能力夠不夠,覺得自己能力不夠就說不可能,於是就放棄了。其實一件事情結果的達成,誰又規定只能用自己的能力呢?但是我們很多人都被這個信念“框住”了。

很多偉大的人物,並不是他的能力有多強,但是他就能一次一次地達成目標,就是因為他是以結果為導向——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自己的能力不夠,但是誰有這個能力他就整合誰作為資源,從而拿到成果。而95%的普通人早已在評估中繳械投降,就像那個小男孩一樣,他覺得自己盡力了全力,並沒有看到身邊的資源。

95%的人用自己的能力給別人打工,5%的人整合別人的能力為自己打工,這就是普通人和成功者的區別。所以,老闆之所以賺大錢,就是他具備使用有能力人的能力。

很多老闆喜歡悶著頭自己摸索,耗費了大量的時間。同樣的道理,老闆也不要只是使用員工的能力,企業要想做大,老闆一定要把框架放大,學會用更多有能力的人的能力,可能你的問題別人都經歷過,他點撥一句你就全懂了;給你介紹一個客戶,困難就渡過了;對接上一個項目,危機就化解了;給你介紹一個重要人物,你就騰飛了。 成功需要擴大圈子→(朋友圈)。

分享是一種美德,轉發是一種境界。 馬雲說:成功的人每時每刻都會分享有價值的資訊,傳遞給身邊的朋友,你在他們的心目中會變得更有價值! (無懈可擊張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