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2014.04.08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

2014.04.08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
書名:說來聽聽.兒童閱讀與討論
作者:艾登.錢伯斯
帶領導讀者:楊靜如
本書大意:引導讀者思索.如何讓「閱讀」產生更有意義的運作,怎麼「讀書」、怎麼「與人討論」所讀的書,並收錄了班級讀書會的討論實例。堤供老師.家長很好的閱讀推廣活動指南。

2014.04.08 先覺南區讀書會 帶領人:中平國小向日葵班楊靜如老師
書名:說來聽聽兒童.閱讀與討論 作者:艾登.錢伯斯
本書引導者思索.如何讓{閱讀}產生更有意義的運作.怎麼{讀書}.怎麼{與他人討論}所讀的書並收錄了班級讀書會的討論實例.藉由第一手的實務記錄.說明閱讀討論進行的概念.流程與基本架構是老師.家長很好的閱讀推廣活動指南.重點是如何引用繪本閱讀討論
討論學習過程的重點分為有四種:
1
說給自己聽2說給別人聽3大家一起來發言4聊出新點子
本書有三大問題:
 1基本問題2概論性問題4特定問題
靜如老師以繪本{外公}來分析這一本書的重點!!!
讓我更了解要怎麼帶動讀書會~

2014.04.08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心得分享,今天帶領人是:中平向日葵班,我自己 ,書名:說來聽聽-兒童閱讀與討論,作者:艾登.錢伯斯 。作者開門見山就提出在帶領閱讀討論時不適用的問答,例如:{為什麼?你認為這是什麼意思?你認為作者想表達的是什麼?}因為太籠統的問題,會讓小朋友不知該如何回答,而打退堂鼓,本書精闢的條列出三種問題-〔基本問題〕、〔概論性問題〕及〔設定問題〕,其針對特定的問題,引導讀者發掘自己的經驗,並和別人分享,互相討論並腦力激盪出未知的領域;經由這本書,讓我更明白帶領兒童閱讀討論可以用不一樣的提問方式及作法,導引孩子們分享不同的想法和觀點,一起共同成長。這天感謝各位老師們的參與,藉由〔外公〕這本書,談論到祖孫情以及當孩子們面對生死議題的處理方式,謝謝各位老師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