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在職培訓~黃國華老師主講【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

在職培訓~黃國華老師主講【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

今天的小確幸~黃國華老師主講【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團隊的工作夥伴聆聽黃老師娓娓詳述18年的幸福人生。



2014.04.22 103-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四維魔法班~鄭素玲~
今天很高興能請到黃國華老師,與我們分享幸福小確幸之如何開起自己的幸福之門,至於何謂小確幸呢?顧名思義,即是微小但確切的幸福。
首先,黃老師分享親身照顧母親的心力路程,期間雖短暫,也備感吃力、緊張、擔心、但感覺很幸福,而刺激自己開始思考及探索,「人」,為甚麼會不幸福,而悟出幸福的定義,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有能力過幸福的生活」,也都能培育出「擁有幸福能力」的下一代,且要去發揮自己的天賦與特質,完成自己的使命。
接著是與隔壁朋友分組玩遊戲,並分享個人印象中最感幸福之事,然後是觀呼吸練習,去感受自己看見什麼?做了什麼?聽見什麼?還有什麼深深的觸動了自己?幸福是什麼?黃老師說:幸福事一種生活的能力和生命的態度。
什麼是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個人定義不同有時,和家人一起逛逛街、看看電視或做做運動、看看書、甚至連睡個叫都能讓人感到幸福,如何藉由成長讓人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品質,更懂得珍惜生活裡的小確幸,自己可以更正向思考,無論是心靈或是生活態度上都能更積極正向。
陶晶瑩說:有些人幸福,並非因為她特別幸運,而在於她自有一套幸福哲學: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只要能貫徹始終,幸福便會迎面而來。沒錯,要知所取捨,然後知足,知足才會幸福,就不會跟自己過不去,凡事皆往好處想,這就是幸福。 要知道自己的優先順序,就不會迷網,複雜人生簡單過,感受小確幸,看盡千山萬水,才知世界之大,自己小小的失敗與挫折算什麼?所以想得到真正喜悅的人,就是捨得、放下,享受簡單、微小的幸福!
以上說了那麼多幸福,試問各位,你(妳)們幸福嗎?今天非常感謝黃老師的帶領與分享,也希望大家都幸福喔!僅此獻上無限的感恩與祝福………………。


2014.4.22(二) 先覺讀書會 復旦國小蔡素妃 心得分享:黃老師的祝福"有能力過幸福的生活,培育出擁有幸福能力的下一代"。我深深感受到黃老師認真生活的態度。我是一個幸福的女人,親朋好友都如此稱呼我,羨慕我,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何有此稱呼,但是內心真的充滿幸福的能量,因為我看到的都是美麗快樂,即使不如意我也一下下就調整自己,不讓壞因子影響我,我相信只要天天笑臉迎人,幸福就在我身邊。


簡鳳蘭 014.4.22(二)先覺讀書會---四維魔法班---簡鳳蘭—心得分享
題目:幸福小確幸---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演講者:黃國華老師 
在於今天聽此演講讓我們有更多感觸,課程中一再問我們幸福是什麼?它不是一種理想或概念,也不是終生追求的目標,它是一種生活的能力和生命的態度。再藉由分組遊戲中讓大家自由分享自己覺得幸福的事,再透過別人的故事來啟發及反省自己來了解自己,當了解自身的使命而去完成,是會獲得生命中最大的寶藏。

在生活中每個環節是要用心去耕耘體會,我們常將別人的定義「幸福」,拿來當自己的定義,這同時我們也把生命的「自主權」交給別人。其實我們要將真誠的種子作為生活聯繫,才能感受其中的幸福,我們資本主義太重會忽略與自身連結度。
  在別人眼裡微小的事物沒什麼!但是在我們真誠,專心致志活在當下,渾然忘我狀態下感受,去發揮本身的天賦並再以不求回報的心態去完成,這就是真切的幸福。幸福元素 ¬= 自覺→自我了解→全然接受→能量流動→解除制約(害怕)→發揮天賦→邁向願景→完成使命。
學會隨時當自己的主人,珍惜眼前懂得知足並去分享,這就是幸福的泉源。
謝謝!今天黃國華老師心靈成長課程,讓我有更深去提醒加強自身的連結度,更要懂得去感恩,因為,我要天天都幸福 !


2014.04.22先覺讀書心得分享~ 東安A+寶貝班魏美玲 分享主題_開啓自己的幸福之門~ 講師:黄國華老師。
今天的演講讓我感觸了掌握幸福的元素,有能力過幸福的生活,能培育出擁有幸福能力。[幸福方程式]幸福*自我覺知.自我了解,全然接受.能量流動,解除制約.發揮天賦,邁向願景.完成使命。每一件事都是學習的幸福藍圖~希望我帶領的A+寶貝班,我們一起創造我們的幸福藍圖~


Li Sa Su 103.04.22 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今天主講人是:黃國華老師 題目是:幸福小確幸~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 老師在今天一開始就先告訴我們他的小確幸就是他與母親之間的互動讓我聽了覺得很有感觸,我們現在都當了母親但是回家看自己的母親的時間確很少。老師也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每個環節是要用心去耕耘體會,



黃秋美 2017.04.22南區先覺讀書會培訓。宋屋彩虹班黃秋美心得分享!
今天協會邀請小確幸≈黃國華老師主講《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老師提到自己18年來的幸福宣言、並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幸福生活的權力“每個人在創造幸福的方向不外乎就是(1)身體健康(2)心靈富裕(3)財務健全。還有就是有能力的人爭取事業的成功進而感到非常幸福。再來就是淡定知足的人也能感到非常幸福。
我深深感覺到,人若依靠物質、名利的部分來定義幸福、往往會被物質的變動牽動情緒、而依靠心靈的知足和豁達的放下、卻能長久的擁有內心的平靜和喜悅。
能夠聽到黃老師的介紹或是夥伴們,生活中幸福點滴的分享是非常棒的事,讓我很扎實的學習到很多美好的事,成為自己的主人也是件幸福的事喔!


曾鈺婷 2014.04.22 103-先覺讀書會
題目:幸福小確幸---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
演講者:黃國華老師
心得分享—中平國小 向日葵班曾鈺婷
演說中提到幸福是什麼?
※不是一種理念或概念
※不是一份終生追求的目標而是一種生活的能力和生命的態度
幸福方程式:
*自我覺知*自我了解*全然接受*能量流動
*解除制約*發揮天賦*邁向願景*完成使命 
人到底高貴在哪裡???學會當自己的主人才會存有社會的價值感~
要先愛自己再去愛別人~~有時也要自己靜靜地想想幸福的事情~
黃老師讓大家想想!一起分享自己最幸福的時候~~
而我最幸福的事也是和黃老師一樣~是在照顧媽媽的時後~~
上了這一課~真的讓我好幸福啊~



Christine Mj 2014.04.22(二)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宋屋彩虹課輔班-馬江秀雲主講人: 黃國華老師。黃國華老師講的主題是小確幸-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懂得滿足,即掌握了開啟自己的幸福之門的鑰匙,學會一顆平常心,痛苦就會越來越淡,幸福就會越來越濃,透過自己的能力在每個關係中看見自己的價值,看見自己、貼近自己,成為自己幸福人生的創造者。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人們都渴望能獲得幸福。但什麼是幸福?怎樣才能獲得幸福?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它存在於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瞬間,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去感受,要創造幸福、得到幸福和享受幸福,我們需要從「心」開始。
就如黃正華老師所說:幸福是什麼?不是一種理想或概念,不是一份終生追求的目標,而是一種生活的能力和生命的態度;又如黃正華老師所云:你的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幸福就在哪裡! 黃正華老師的幸福方程式給予我更深層的啟發!



Christine Shi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心得分享 日期.2014.04.15 復旦課輔班 石仰恩
帶領人黃國華老師 主題幸福小確幸
黃老師透過小組的分享讓彼此間,體驗幸福的滋味.幸福滋味的獨特性 .並且初探探幸福食材的本質.罪後告訴我們要掌握幸福的元素烹飪自己的幸福大餐.透過課程的引導讓我更加了解自己並且更加珍惜所有的所有幸福.當我們接受別人如何定義幸福,自己的活重心就會往定義的方向偏移,但同時,我們也把生命的自主權交給別人了!幸福不是一種理想或概念,不是一種生活的能力和生活的態度!!!但願我身邊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小確幸!!!




Ching Ju Yang 2014.04.22(二)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 中平向日葵班 楊靜如,主講人: 黃國華老師。感謝黃國華老師讓我認清幸福的元素,每個人都有能力創造幸福的生活。幸福是自己創造的、自己賦予的,完成自己生命的使命,天賦要用在生命熱情的地方。在人們都向外求的時候,更重要的是[反觀自己],透過別人的故事認識自己,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是否聽到自己的內心?除了瞭解自己之外,享受追求的過程也是最幸福的事,在追求未來的目標與夢想的過程,其真誠與活力就是幸福。我要謝謝黃國華老師的分享以及鳯蘭老師宏觀的講解,讓我更了解[認識自己]和[追求生活目標]的重要,讓我更懂得知足與夢想實踐並行的可行性,我很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