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21個團體合照的拍攝姿勢

21個團體合照的拍攝姿勢

BY  ON  ·3) 攝影教學攝影技巧http://www.photoblog.hk/wordpress/25284/21%E5%80%8B%E5%9C%98%E9%AB%94%E5%90%88%E7%85%A7%E7%9A%84%E6%8B%8D%E6%94%9D%E5%A7%BF%E5%8B%A2
經過介紹女模特兒男模特兒小孩子情侶的拍攝姿勢後,現在來到團體合照了。關於團體合照,主要分為「普通一群人來合照」、「一群朋友合照」及「一家人合照」三種,以下會逐一介紹。
1. 當拍攝一大群人時,你不可能控制每個人的動作與表達方式,但你應留意整體的構圖,將全體視為一個主體來拍照,同時注意是否每個人都有露面。
2. 拍攝一大群人時,以全身照拍攝是最可行、最常用的方式,也用作記錄及公式合照,拍攝時須注意是否每人都露面。
3. 可以的話,在高角度例如走上露台或是屋頂來拍攝團體照,會是不錯的選擇,照片會變得更有吸引力、更有趣。
4. 這種各自站立的合照,頗適合小組團隊,例如一支樂隊 (或五色戰隊),然後讓主力、重心人物 (紅戰士) 站在中間及站前一點,會有突出效果。
5. 以下這種方式是很自然、平凡的朋友間合照,很普通,但是很容易拍出效果,所以是不錯啦。
6. 這個比起普通合照有趣一點,請所有人靠近,尤其是頭部要靠攏多一些,並擁向鏡頭。
7. 圍圈躺下,頭貼頭,在戶外的草地之類會是有趣的拍攝方式。
8. 選一個做最前面的那位,然後一個跟一個靠著前面那個來站著合照,這樣整體的投入感會很強,也很有氣氛。(雖然很像八十年代的樂隊CD封面……)
9. 有點像前一個的變奏,同樣選一個做最前,然後其他人好像探頭出來的樣子,你可以透過控制光圈大細,來決定誰人會清晰於畫面。
10. 一群朋友的趣味合照,一起跑、一起跳,都能增加歡樂感。
11. 試著橫排合照之餘,從旁邊拍攝,選擇大光圈,同時對焦於最接近的那一位,會得到淺景深效果,遠一點的人雖然變得模糊,但出來的感覺會很有趣的。
12. 這是最基本的家庭合照,一家人坐在或靠在梳化上,然後如果盡可能把照片剪裁,將不需要的傢具等移除於照片外,效果會更好。
13. 一家人在戶外合照的輕鬆方式,就是坐在草地上之類,留意拍攝時與他們保持視線水平。
14. 一家人俯臥在地,同時以雙手撐起上身,拍攝時以低角度為佳。
15. 這種拍攝姿勢,適合在戶外草地或是自家床上,感覺會很有趣,而且有複數的孩子也會非常好玩。
16. 同樣坐在梳化上,而這種姿勢感覺會十分親密。
17. 也是一同坐在梳化上,但今次試試從梳化的背面來拍攝,你會得到截然不同的效果。
18. 這個也是從梳化背面拍攝,不過姿勢略有改變。
19. 由父母背著子女來拍攝合照,會是另一種很親密的拍攝姿勢。
20. 很基本而舒適的全身合照,而且也不論家庭成員的數字,同樣可以做得不錯。
21. 讓一家人手拖手迎面走過來,連續拍攝,選擇各人步伐最好的一張,留意對焦情況。
最後,以上都只是基本的姿勢,大家要多動腦筋去創出更有趣味的合照方式。啊,大家可以多看看電影海報呀,通常都會有很強視覺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