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情繫七年的高齡111歲的谷奶奶真的離開我們了

情繫七年的高齡111歲的谷奶奶真的離開我們了


送谷奶奶最後一程 趕在谷奶奶出殯前由緬甸回來送谷奶奶最後一程,靈堂的布置典雅溫馨,看出阿定姐的用心,遺屬分站兩側人數眾多,谷老奶奶算是備極哀榮;阿定姐見到我,再也克制不住抱頭痛哭,訴說當天谷奶奶含著淚水道別,對阿定姐能照顧她到終老留下深深的謝意;談到谷奶奶最後的那兩行淚讓阿定姐整個情緒崩潰,至今無法平覆,別說是阿定姐連我也淚流不已。
阿定姐照顧撫養谷奶奶20多年,從非血緣關係到親如家人的情感真的非一般人能體會,非血緣關係共同生活20多年,期間酸甜苦辣難以想像,我們與谷奶奶算也維繫七年的情感,雖非至親但也情同姊妹,對於谷奶奶的離開萬般不捨,谷奶奶最後心願是阿定姐會不會好好安葬她,看到今天阿定姐以中緬南傳佛教儀式,與緬甸寸氏家族名義厚葬谷奶奶,我想谷奶奶在天之靈也能含笑九泉吧,在阿定姐的照顧下谷奶奶圓滿無憾一生。
綿密情感維繫這非血緣關係的愛,阿定姐的這份情誼將會永傳不朽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