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大大小小孩子在臉上都塗木香粉真的好可愛。103.0228~0308

大大小小孩子在臉上都塗木香粉真的好可愛。103.0228~0308


緬甸最難忘是當地小朋友的童真。雖然有部分旅遊熱點難免受現代文明的世俗污染,但總括碰到的當地人大都很友善。
緬甸的少女也是笑容盈盈,總是輕輕懇求遊客購買,這位賣玉米的小女孩就說服我買了他手上的紫玉米,這些大大小小孩子在臉上都塗木香粉真的好可愛。
在緬甸的寺廟裡,經常遇上天真的小孩,躲在一旁偷看著我們笑咪咪的,像是回到我孩童時代。

緬甸的陽光極充足,為了防曬,護膚會在臉上塗抹「香木粉」(Thanakha),淡黃色的兩圈在臉上(聽說涼涼的),十分有趣,同學們下次去的時候記得也要塗一下喔。

當傳統遇上現代 緬甸剛剛對外開放,許多的建設來不及應付湧現的遊客,在進入開放後可能會帶來衝擊,緬甸當地的居民也呈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裡,他們期待開放後可能帶來的富裕與商機⋯⋯ 也害怕引進現代化的高科技所夾帶的虛華與不實 這些矛盾的心情與不安在緬甸人的臉上了然無餘 現在與我們相處的孩子,是如此天真無邪 逐漸開放後的緬甸這些孩子們還會保有現在如此的天真嗎⋯⋯我也充滿等待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