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二手玩具圖書館系列活動~換你做聖誕老公公計畫~傳愛彈珠台 感恩、成長活動流程

 2010桃園縣教育處復旦國小傳愛計畫
二手玩具圖書館系列活動~換你做聖誕老公公計畫
傳愛彈珠台 感恩、成長活動流程
時間:99年12月27日
地點:復旦國小圖書館-二手玩具物流中心
自製『彈珠台』一直是『玩具圖書館』的祕密武器;每次『玩具圖書館』隨著各項活動到各處宣導展覽時,『彈珠台』前一定擠滿小朋友排隊等候著要玩。有鑑於此,我們委託研華科技紀先生協助『彈珠台』的製作。
第一次與紀先生見面是在97年12月17日,當時熱心的研華科技員工們想要自組志工隊,由紀先生負責與縣府聯絡,縣府承辦人壹鳳找我與理事長三人一起到研華科技公司與紀先生見面;我們三人真的深深被紀先生及研華科技員工們的愛心所感動;此後,研華科技志工隊與我們團隊合作無間,共同為環保與公益盡一份心力。兩年來「研華愛心社」招募了近300位志工,到處宣導環保與愛心;這群企業志工,還利用下班時間到處收集原本要被工廠銷毀的大小不一木材餘料;利用假日時間全家總動員,用愛心、耐心作切割、刷平、上漆、上釘等粗工,他們一共製做了148台「二手玩具~彈珠台」,無償提供給『玩具圖書館』;這批彈珠台隨著『玩具圖書館』,不論到那裡都搶盡風采,深受小朋友的喜愛。我們真的十分感謝紀先生及「研華愛心社」的全體團員,他們的愛心與努力,值得我們喝采。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99.12.27聯絡人:葉國芳副理事長0933963043

研華愛心與復旦寶貝彈珠台製作成果發表活動】新聞稿
桃園縣吳志揚縣長強調「愛與祥和」的社會,復旦國小圖書館暨二手玩具館從今年四月開館以來一直秉持這樣的理念實踐教育。此次我們將實踐面擴大到科技大廠--研華科技進入校園,協助復旦寶貝獲得自我肯定的機會。
這ㄧ群原先五年級的學生,在學校裡精力旺盛,讓師長們頭痛;言行舉止衝動、在班級上搞怪,對於這樣的ㄧ群孩子,好似束手無策的時候,「與其讓他們精力旺盛到處壞事,不如找事情給他們做,改變他們的想法」閃過我們的念頭,於是二手玩具物流中心的志工們提供「機會」給他們做一些事情,讓孩子發現自我的價值。
ㄧ個因緣際會學校二手玩具館的志工們認識這群孩子,2010暑假前和這群孩子們分享了將來的夢想,許多孩子想當畫家。正好長期支援二手玩具物流中心的研華公司-愛心社,製作許多的彈珠台,需要有人協助彩繪。於是邀請孩子們參與彩繪行動。當這群孩子提筆作畫時,讓我看見了不ㄧ樣的他們,ㄧ個大家不知道的感覺,那是一份單純、真誠與希望,讓人感動。
復旦國小校長陳玲珍感動的說:透過彩繪過程,創造孩子的夢想,藉此活動,給予孩子們更多的肯定與信心,讓大家看見不ㄧ樣的活力在校園裏散發光彩。其實我們將會有一連串感動的「故事」在復旦國小校園上演,教育工作者所期望的就是「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讓「教師與志工」成為學生重要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