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平鎮課輔陳艷芳分享--->不能承受的愛

當孩子一進 門, 我立即喊他過來身旁, 拉著他的手, 問他昨晚發生的事, 仔細問是否傷到, 孩子抿著嘴不肯多說, 小心叮嚀他下回要跑快點,還要堅持去上學跟老師報告, 我抱抱他給他枕頭要他去地墊上躺平休息, 孩子說他一夜沒睡好, 堅持叫他來安親班是對的, 我立即撥電話去他的學校.

第二個孩子一進門, 我連忙喚他過來, 我拉著他的雙手, 告訴他: 老師一直很擔心你, 聽說你們被打了, 你有沒有受傷? 她頓時害羞又急忙說沒有被打, 顯然他躲過一劫, 當我告訴他: 老師拜託你, 你是家裡最可靠的人, 下次有辦法時要讓其他兩個人不要被打, 要不然一起跑去求救. 他堅定的點點頭, 我不知道他下回是否記得對我的承諾, 雖然平常也覺得他有情緒障礙.

第三個孩子終於進門, 我來不及表達關心, 他自己主動提起, 個子高又打得比較少, 顯然事過境遷了, 繼續維持平常一貫嘻笑不在乎的神情, 我不曉得他的心是否受傷? 是否傷到任何事都不在乎? 傷到這世界好無聊? 一切只有" 玩" 才有聊, 其實, 我最擔心他.

愛無所不在, 但有的愛太負面太沉重了, 其中的甜蜜和苦澀, 教人百廻千轉, 千轉百廻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