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4年6月3日 讀書會教案研討 帶領人:宋屋國小-校長林淑珍 地點:宋屋國小-梅花學校




復旦國小課後班 石仰恩
首先特別感謝宋屋國小林校長,給我們機會近距離與校長學習,這是我第一次蒞臨宋屋國小,經由校長的介紹才知道宋屋國小歷史悠久,原來學校的校地是由宋家人 捐贈的,因此學校為了紀念宋家人的奉獻,藉由宋家家花作為宋屋國小校花,還獲得桃園縣特色學校-梅花學校。校長提醒我們成為教育人員應有的情操與責任,我 們一小步是孩子的一大步(大人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指導我們許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問題並且告訴我們如何解決,最後林校長提醒我們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的結 果,選擇最佳的選擇是智慧,怎樣才有成功的選擇?將是我們一生學習的方向


曾鈺婷 103.06.03 南區先覺讀書會 帶領人: 宋屋國小林淑珍校長
地點:宋屋國小-梅花學校(中平國小 向日葵班 曾鈺婷)
真的很感謝林校長抽空來和我們一起分享如何幫助小朋友的經驗~~

透過林校長介紹~我們才了解原來宋屋國小是以梅花為校花~
和林校長面對面的對話~讓我收穫了很多~了解了人生是選擇,要什麼的人生是自己所選擇的~當然有人選擇的結果是成功的~也有人選擇是失敗的~但可以從失敗中找到轉類點~只要人活者是有價值的~當然也要活的漂亮~人要自我激勵~不要等別人來激勵自己~~~
也讓我了解到了~孩子身上都有一扇門!!而我們要找對鎖蝕才能夠開啟小孩的那一扇門~~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學習腳步~千萬不要把孩子的分數看得太重~~真的學到了很多~~謝謝林校長~~~


蔡素妃 103.06.03 南區先覺讀書會 帶領人:宋屋國小林淑珍校長 心得分享 復旦國小蔡素妃 每個學校都有校園特色,當我第一眼看到宋屋國小,它是一個有傳統(梅花)特色的校園,想去探索發掘它的傳奇。好奇心很快就由林校長解說一切,讓我更想從校 長身上學習溝通的技巧。人生是一連串選擇,如何做一個正確的選擇呢?就是多做.多學.多觀察.多思考。校長自勵名言:智慧不起煩惱,慈悲沒有敵人 老師是一根蠟燭 主任是一盞燈籠 校長是一座燈塔 共勉之

陳艷芳  離 開宋屋國小後,我其實有好幾天都在想一個問題, 校長那天提到成功的選擇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對自己有益, 另一個是對別人有益.到底自己這一生是否做過所謂成功的選擇呢?! 無疑地, 此刻的我們應該符合這項條件吧! 有機會"可能成為孩子生命的貴人", 既使時間短暫也要激勵自己, 像艘迎向陽光張帆啟程的小船, 往前航行。

魏美玲2014.06.03南區先覺讀書會 講者:宋屋國小 林淑珍校長 地點:宋屋國小 心得分享東安A+寶貝班 魏美玲
非 常感謝校長的分享,分享中了解宋屋國小的(梅花由來和選用梅花的定意),主角關鍵意義。校長說:1.多做一點2.行為對孩子是一大步3.學習的關鍵期4. 選擇很重要。成功選擇可以到好結果,把角色盡力完成,人要自我多元展能,人生是一連串選擇,學習任何角色.盡心.盡力.去完成就對了


Li Sa Su 03年6月3日 讀書會教案研討 心得分享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帶領人:宋屋國小林淑珍校長
地點:宋屋國小
今 天非常感謝宋屋國小的林校長給我們一個那麼好的機緣可以近距離的聽取校長如何帶領宋屋國小所有的師生打造一個優質的梅花學校,這是我第一次到宋屋國小我們 經由校長的介紹才知道宋屋國小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學校,而且學校的校地是由宋家人捐贈的,所以學校為了紀念宋家人無私的奉獻,就藉由宋家人的家花作為學 校校花,這也是學校的特色~還因此獲得桃園縣特色學校-梅花學校。校長在談話中一直提醒我們成為教育人員應有的情操與責任,我們大人的一小步是孩子的一大 步,指導我們許多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問題,而且還告訴我們如何解決小孩可能發生的狀況,林校長在會中還問我們有什麼問題可以一起提出來大家一起討論,大家也 很踴躍的發言,最後林校長告訴我們人生是一連串選擇,如何才有成功的機會?那就是我們一直要學習的方向,在此也非常謝謝林校長的指導。


Christine Mj 2014.06.03(二) 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宋屋彩虹課輔班 馬江秀雲,主講人: 宋屋(梅花)國小林淑珍校長。林校長以英國教育哲學家皮德思所提教育三大規準: 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合自願性破題,亦簡略介紹以梅花為學校特色起因於梅花為宋家家徽及宋家庄涵蓋範圍。主題部份林校長用三大部分講述,一、觀念:1.多 做一點點,為愛孩子的心而做。2.多為他人想。3.權力角色義務是對等的善盡指導責任。多元展能教育,讓孩子多元能力的展現,不要只用分數看待孩子,應了 解個體外差異及個體內差異。4.指導者角色對孩子在學習關鍵期具有影響。5.深層思考工作地意義與價值在哪裡?二、『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如何做 正確的選擇、成功的選擇造成好的結果。鼓勵大家做對自己及別人有利、有幫助的選擇,沒有人會故意做錯事,只是學習上的偏差,人生要自我激勵、自我肯定、再 去激勵別人,累積正向能量就會吸引好的相關效益。三、問題分享。林校長最後以他的我的學校行政信念中的『用「老師是一根蠟燭,主任是一盞燈籠,校長是一座 燈塔」自許』與我們共勉。林校長除了是教育家亦身兼兒童文學作家,今日以他多年的教學經驗無私相授,其中不僅與教育相關也涉及人生處世之道,正確的思考、 選擇真的是人生重要的課題。

Ching Ju Yang 2014.06.03(二) 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 中平向日葵班 楊靜如,帶領人: 宋屋國小林淑珍校長。感謝校長撥空與我們談話,林校長除了忙於校務更是多才多藝的詩人。這次跟林校長的談話中,讓我學習到以下幾點:1.多做一點點,想到 別人。我們的一小步是孩子的一大步。深沉思考,工作的意義在哪裡?2.人生都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90%操之在手,如何做最佳選擇是考驗一個人智慧,好的 選擇是指對自己有益、對別人也有益的雙贏決策。3.藉由實例的探討,傳授教學技巧。林校長是個正向積極的人,時時鼓勵我們要自我激勵,不要等別人肯定,進 而激勵別人,擁有正向的循環;而梅花特色學校更是林校長一手發展的企業形象識別,令人印象深刻。謝謝宋屋林校長的帶領,收穫豐富。

黃秋美 2014/06 /03先覺讀書會培訓。宋屋彩虹班黃秋美心得分享。帶領者;林淑珍校長。 今天很榮幸可以聽到宋屋淑珍校長的分享;從分享當中我才瞭解(梅花學校)宋屋國小的源由、和國花原來沒有太大關係,而且是所歷史悠久的學校,讓我對宋屋莊 也有了一些認識。之後校長分享指導者的角色,對孩子是關鍵期,要用愛孩子的心而做,讓我們思考工作的意義在那裡,價值在那裡。 校長告訴我們人生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是每天都在發生的,如何做最佳選擇是考驗大家成功的選擇,會造成好的結果,對自己有益,也必要對人有益。我認為我們 生長在一個不太講求忠心的時代,因為這個時代非常的功利主義,有錢才有朋友。在來就是個人主義,只僱自己不管別人,還有人人追求自由,有太多選擇的機會, 因為我是基督徒,雖然沒有積德得福報之說,但淑珍校長在教育的領域中,必早已幫助許多孩子,讓自己的委身得到相當多的肯定和祝福,是一位值得我學習、尊重 的教育家。 最後!謝謝校長對夥伴們的提問有完美的回應,我也受益不少喔~也告訴自己原來學識只是工具,使人更有效的去了解人、幫助人,也可以讓自己活的更有意義更快 樂的喔~

簡鳳蘭 2014.06.03(二) 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四維魔法班----簡鳳蘭---地點:宋屋國小,主講人:宋屋國小校長:林淑珍。很感謝林校長撥空與我分享與長談,讓我得知宋 屋國小的淵源,簡略介紹以梅花為學校的特色。校長提以教育理念三大準則:1.價值性,2.信任,3.自願性。在講述中有幾點值得們學習之方向,一. 觀念:@做事可多做點,@要以自願性為出發點,多為他人著想,(我們的一小步,是小孩的大步 ! )@權力角色的扮演善盡職責,深入了解孩子以多元展能教育,@指引孩子要深層力及影響力在學生的關鍵期。二. 人生是一串的選擇的結果,選擇是有空間的,人生的選擇百分九十,一切操之在自己的手裡;成功的選擇是什麼?在於好的選擇是利己利他為出發點,也要常激勵自 己,便可激勵他人,要多吸取正能量,遠離負能量,一切操之於自己的心態。三. 問題分享:教育孩子不能用同一把鑰匙來開啟每一扇門,林校長用一句話 :「老師是一根蠟燭,主任是一盞燈籠,校長是一座燈塔。」與我們共勉 !很感謝林校長經驗分享及勉勵我們,為我們加入正能量。

鄭素玲 2014.06.03 103-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四維魔法班~鄭素玲~
今 天有幸到宋屋國小聆聽:林淑真校長,在百忙中冗與我們面對面近距離的經驗分享與長談,並指引我們一些教學理念與方向,提到凡事不計較,要發自內心歡喜做願 意做,多做一點點,多替別人設想,我們的一小步,將是孩子的一大步,別妄自菲薄,孩子當我們是指導者、是老師,我們負有指導責任,對孩子具有影響力,孩子 現正是學習的關鍵期,我們也有可能成為他們一生中的貴人,要用耐心、包容心及愛孩子的心來照顧與表達。
人 生就事一連串選擇的結果,人生的路自己去選擇,一個成功的選擇,才會造成好的結果,要做對自己、對別人都有幫助的選擇,沒有人會故意要犯錯,只是沒有適時 的機會去改正,我們要先自我激勵,再去激勵別人,而不是等著別人來肯定,要自己掌起帆向前行,用正向思維,無怨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教育是在種福田,終 會迴向給自己的,要多元展能,不要用分數去看待孩子,鼓勵孩子自我比較,激發孩子潛能,幫助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與長才,引領孩子走向正途,將是我們的責任 與方向.......以上謝謝林校長得不吝分想與指導,讓我們又增加了一些能量,也上了寶貴的一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