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第11次心得分享 2014.01.07

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第11次心得分享 2014.01.07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第十一次心得分享,今天帶領人是東安A+寶貝班的蘇莉惠老師,題目是”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作者:陳之華,這是一本介紹"芬蘭教育"的書,內容不斷的提到”教育的基本價值”與”真正的教育核心”芬蘭的國家競爭力,不過是讓人民正常教育,正常選擇製去職業,正常下班,如此簡單的方式所建構起來的。
教育不應該用同一把尺去評定孩子的表現,成功本身也沒有一定的標準與定義,必須讓學生了解到必須和自己競賽,才能真正激發學習的動力,學習一些他們真正需要的東西;並且讓孩子了解社會責任,遵守規範與法律的重要,除了學業外,好的品格也是孩子們必須具備的。
教育的目的就是盡力幫孩子找到他想要的人生方向,每個孩子都有他們獨特的興趣與專長,只要他們朝這個方向努力前進,一定會達成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謝謝莉惠老師的分享,”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美嬌娘",只要孩子懷著”老二哲學”,但需具有強大的”企圖心”,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 平鎮夢想班 陳惠禎 103.01.07

2014.1.7(二) 宋屋彩虹兒童讀書會♥馬江秀雲♥南區先覺讀書會=>十一=> 帶領人: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老師,書名: 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作者:陳之華。
芬蘭教育廣為世人所矚目乃是芬蘭尊重每個孩子的天賦異禀,適性並依其興趣的讓每個孩子在探索實作、非以分數高低來定差異,要掌握芬蘭教育的精髓,「差異化」應是首要關鍵,也是臺灣的應理解的,而相較於台灣的補習班文化、資優班的迷思、城鄉差距、成績單排名、沒有閱讀的習慣,芬蘭的無資優之分、無城鄉差距、養成閱讀的習慣 、培養國際觀及多元化,臺灣應對芬蘭的教育有所啟發。謝謝莉惠老師的導讀給我的一個感觸是-
閱讀習慣的養成確實是我們需要去重視並提升的課題。

2014.1.7(二)南區現覺讀書會~四維魔法班--簡鳳蘭→心得分享
今天由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老師帶引,主題:每個孩子都是第ㄧ名,在莉惠老師順暢流利的介紹分析,芬蘭的教育與我們的教育有何不同?為何芬蘭會摘下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競爭力桂冠,因他們的教育的根本在於[不爭]他們只是扎扎實實的將教育的核心價值非常徹底的落時在教育與生活中,並不放棄任何ㄧ個人,把[每ㄧ個人]都當作[人]來培育。秉持著最大信念就是要落實[眾生平等]。現今反觀我們的教育都在應付考試,未真正培養到孩子們真正的價值觀,而今我們積極要做的是給予"孩子了解社會責任,遵守規範與法律的重要"及"社會倫理"的清楚的認知。
我們身為家長.老師不要再站在以分數來互相較勁的工具,所以我們身為老師們要來思索來改善的。很感謝莉惠老師的引導分享,讓我受益良多。


103.01.07南區先覺讀書會培訓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今天讀書會帶領人是我東安A+寶貝班的蘇莉惠,題目是”每個孩子都是第一名",作者:陳之華,這是一本介紹"芬蘭教育"的書,內容不斷的提到”教育的基本價值”與”真正的教育核心”芬蘭的國家競爭力,與我們國家教育有許多不同的地方,教育是不應該用同一把尺去評定孩子的表現,需要讓學生了解到自己所想要的學的東西是什麼如此才能真正激發孩子想要學習的動力,台灣教育以前一直沉迷於追逐「第一名」,台灣過去填鴨式的教育遭人垢病,所以現在在教改時,就特別強調學習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