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 心得分享 103.01.14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 心得分享 103.01.14

 今天讀書帶領人培訓帶領人是中平國小的靜雯學姐,題目”親親•我寶貝”,作者:孫彬啟,內容是敘述作者和他小孩之間的相處方式和對話,父親藉著與孩子的對話,常常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的教育,是被規畫好,按著父母的希望走,所以他希望小孩勇敢的做自己,不要有別人的影子。靜雯學姐並放映影片給我們欣賞,其中一部是”完成我的夢想”主角是一位小女孩,她的夢想是希望他的十字繡可以賣得很好,他的雙手在一次意外中沒了,為了讓自己殘而不廢,她訓練自己用雙腳來做十字繡,為了不讓父母擔心,自己一個人到上海獨立生活;他的堅定意志以及與父母之間的感人溫情,讓我感動得不禁落淚。老天給你一場意外災難,必定會給你另一專長,追尋自己的目標,勇敢的追求夢想並實現它,是我們都該學習的課程,感謝靜雯學姐的帶領與分享。平鎮夢想班 陳惠禎

南區先覺讀書會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今天讀書會帶領人是中平國小(靜雯學姐)她所帶領的是:親親我的寶貝~作者:孫彬啟先生
今天學姐以拼圖的方式帶引我們進入主題,此書內容主要是在敘述作者和孩子之間相處方式與對話,孩子丟給爸爸問題是許多的為什麼?什麼要做自己?什麼叫看時機?什麼是專注?讓身為爸爸的作者回億起自己小時候的教育,都是照著他的父母所規劃的路來走,所以作者告訴自己孩子說:人生有許多無法重來,作者回顧自己走過的前半生,沒有太多的懊悔.也沒有很多的抱怨.作者只是把自身的一些經驗告訴孩子;讓孩子可以勇敢嘗試,可以很專注.堅持地做完一件事。學姊運用了孔子的六藝短篇故事,還有一位勇而不殘勇敢追求自己夢想女孩子的故事,學姐用不同導讀的方式吸引我們專注的去了解親親我的寶貝這本書的意義,也讓我們學到不一樣的方式如何帶引讀書的樂趣~

103.1.14(二)南區先覺讀書會~四維魔法班--簡鳳蘭--心得分享 --題目:親親我的寶貝--作者:孫彬啟,帶引人:中平國小---靜雯學姊。今天學姐以拼圖的方式帶引我們進入主題,此書內容是在敘述爸爸和孩子之間相處方式與對話,孩子丟給爸爸種種的為什麼?什麼做自己?什麼叫看時機?什麼是專注?讓身為爸爸的億起小時的教育,是照著父母的規劃走,所以他告訴孩子說:人生有許多無法重來,爸比回顧自己走過的前半生,沒有懊悔.沒有抱怨.只想用這些經驗告訴你和自己;勇敢嘗試,然後專注.堅持地做完一件事。學姊運用了孔子的六藝短篇故事,及一位勇敢殘而不廢勇於追求夢想的小女生故事,來導讀吸引我們專注去了解書中的意義,也讓我們學到更多方式來帶引讀書的樂趣,謝謝!蚊子學姊的經驗分享~感恩~


103.1.14南區先覺讀書會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今天讀書會帶領人是中平國小(靜雯學姐)她所帶領的是:親親我的寶貝~作者:孫彬啟先生
今天學姐以拼圖的方式帶引我們進入主題,此書內容主要是在敘述作者和孩子之間相處方式與對話,孩子丟給爸爸問題是許多的為什麼?什麼要做自己?什麼叫看時機?什麼是專注?讓身為爸爸的作者回億起自己小時候的教育,都是照著他的父母所規劃的路來走,所以作者告訴自己孩子說:人生有許多無法重來,作者回顧自己走過的前半生,沒有太多的懊悔.也沒有很多的抱怨.作者只是把自身的一些經驗告訴孩子;讓孩子可以勇敢嘗試,可以很專注.堅持地做完一件事。學姊運用了孔子的六藝短篇故事,還有一位勇而不殘勇敢追求自己夢想女孩子的故事,學姐用不同導讀的方式吸引我們專注的去了解親親我的寶貝這本書的意義,也讓我們學到不一樣的方式如何帶引讀書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