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2013.11.05(二)宋屋彩虹兒童讀書會 馬江秀雲 南區先覺讀書會=>(四)=>帶領人復旦琬婷老師,篇名: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2013.11.05()宋屋彩虹兒童讀書會 馬江秀雲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復旦琬婷老師,篇名: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琬婷老師風趣幽默的帶領模式以及導讀單的精心設計,讓我們不僅有視覺上的也有聽覺上的雙重享受,也增進了我們對馬桶及生理衛生需求的進階知識,也提醒我們善用google大神及Youtube,謝謝琬婷老師的大衛生分享。

2013.11.5-南區現覺讀書會--四維魔法讀書會---簡鳳蘭
第四堂帶領人:復旦希望讀書會許婉婷老師,書名: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許老師運用小提琴的音樂,帶入主題讓整個課程活潑生動,讓各位聽眾聽的個個踴躍提出問題,並帶著熱舞讓程high到高點,讓ㄧ.二年級的學生從輕鬆活潑中,學習到更多的馬桶知識及注意環境衛生的道德。在此要向許老師說ㄧ聲"妳很優"ㄧ切讚美在不言中----

今天是第四次讀書會,帶領人是復旦希望班的許婉婷老師,題目是閱讀越聰明-進階2: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婉婷老師一開始就放旋律優美的小提琴曲給我們聽,讓我們輕鬆的在琬婷老師活潑有趣的帶領下,了解這篇文章是藉由"馬桶"來提醒大家公德心以及衛生習慣的重要性.請大家在使用廁所之後,能隨時保持環境乾淨,以利後面的人使用.感謝婉婷老師活潑的講解,美妙的舞姿,以及老師們的分享,讓我又上了一堂很棒的課

102.11.05南區先覺讀書會,平鎮夢想班戴秀英心得分享:
第四次示範導讀由復旦希望班許婉婷老師領導。許老師選的課程是: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許老師用精彩幽默又輕鬆逗趣的方式導讀,配合小提琴演奏的音樂,加上老師的漫妙舞步,雖是短短旳二十分鐘,己將閱讀興趣導至最高潮,是個成功又精彩的導讀課程。

2013.11.05﹝二﹞宋屋彩虹兒童讀書會 李霞
今天讀書會第四次分享,帶領人是:復旦希望班 許婉婷老師,書名:閱讀越聰明--進階2 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內容敘述當中,讓我憶起小時候,路邊、田邊搭個茅坑,到處可見米田共,與文中的歐洲一樣,超不衛生,當年大人還用木桶加水,分裝挑去澆菜,當肥料。後來農業社會式微,進入工業社會,每個家庭,生活改善;馬桶幾乎成為家家必備,戶戶需求,除了方便外,感覺有點炫富之感。如今社會更是講究,每個房間設計套房,在馬桶上看報紙、閱讀,時有所聞。比起昔日,實在好幸福。

南區先覺讀書會-元生HAPPY兒童讀書會-梁麗雪 心得感想
題目: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今天是第四次讀書會-是年輕的婉婷兒帶領。一開始的別出心裁,聽到一曲優美小提琴她用心的無私傾囊相授。準備內容結合現代衛生設備的實際面,帶動方式很活潑生動有趣一飽眼福。隨後,各夥伴一起討論提問很精彩。因此更讓我見到她熱呼呼的精華成果展現很讚!最後,感謝小蔡老師分享提供繪本導讀核心可正面影響孩子。

復旦希望讀書班--許琬婷 心得分享
記得第一堂的讀書帶領人--馬江老師所帶領的內容,「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讓今天的我有非常深的感受,從拿到書本選定文章,發想、設計閱讀年齡層,到最後整個導讀單及學習單的呈現,看似簡單但每一個步驟都是一個新的學習。前三週的三位帶領人馬江老師、李霞老師、美玲老師更是我學習的目標,謝謝各位老師願意聆聽經驗不足的我帶來的: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感恩!!

2013.11.05南區先覺讀書會第四次課程
元生HAPPY 廖淑娥心得分享
帶領人--復旦希望班許琬婷老師,題目--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詳細解說馬桶歷史由來形式和上廁所應有的公共衛生知識,引發熱烈討論,我覺得用音樂聲掩飾解放聲的方法很讚吔!想到小時後阿嬤家豬舍中的嚇人的茅坑,到現在的全自動設備,正如文中所言,廁所真是時代進步的表徵!

102.11.06南區先覺讀書會---復旦希望班--林美枝
琬婷老師在讀書會以"誰在馬桶裡拉小提琴"為題目與我們分享,我瞭解到,原來我們現在馬桶是由於歐洲人的不良衛生習慣而發明.也藉著這個題目讓我們可以由我們每天需要做的事來注意到我們自己身體的健康.也可以告訴孩子如何從飲食才可以得到健康及正確的使用方法,雖然與我們每天息息相關,但我們確常忽略它對我們的重要.

2013.11.05南區先覺讀書會第四次課程
東安A+寶貝班 劉美玲心得分享
帶領人--復旦希望班許琬婷老師,書名--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導讀封面.律動的音符.跳躍的文字排版.令人耳目一新.婉婷老師活潑生動的介紹馬桶的演進.上廁所的衛教常識.用俏皮輕鬆的方式呈現.令人印象深刻.並佐以小提琴的音樂.整個分享不僅圖文並茂.還有樂曲呈現.很創新喔!

102.11.06-東安寶貝班蘇莉惠 南區先覺讀書會會這星期由婉婷老師帶領,一開始婉婷老師就讓我們聽一段小提琴的音樂,然後大家在婉婷老師唱作俱佳的帶領下了解以前馬桶及現代馬桶不同的地方,也讓大家了解現代科技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

102.11.05南區先覺讀書會--四維魔法讀書會--鄭素玲(心得分享)
今天的讀書會帶領人---復旦希望班--婉婷老師,以優美的小提琴演奏曲,揭開序幕, 輕鬆的帶入今天的主題: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首先說明因歐洲人的不良衛生習慣,而引起的許多疾病,接著介紹現今各式各樣的馬桶,甚至還有貼心的為身障人士所設計的馬桶等等,印象中, 小時候如廁的地方就是在地上挖個洞,且在上面放兩塊木板,更要擔心洞裡的汙水隨時會彈上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但隨著衛生觀念的普及,讓地球,讓環境慢慢變乾淨了,也隨著科技的發達,居然能把這民生必需物品設計得微妙微俏且實用,甚至把廁所設計得如此溫馨,舒適,美觀且衛生,目前許多公共場合的廁所 ,也都會播放著優美的曲子,讓人感覺如廁不再是噩夢,而是另一種舒壓的享受,廁所也算是時代進步的象徵吧!婉婷兒不愧是婉婷兒,圖文並茂的導讀單,詳細的解說,加上輕鬆的(許多燕)舞蹈律動很不錯呢!給妳按個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