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10.22 先覺讀書會第二次心得分享

2013.10.22 先覺讀書會第二次心得分享 平鎮夢想班 陳惠禎 

今天讀書會來了一位貴賓-中壢就服站的旻昕-帶領人是宋屋課輔班李霞老師,帶領的,書名及單元是"愈讀愈聰明 - 龍捲風- ,李霞老師以她親身經歷過二次看見的龍捲風作分享,讓我們有親臨其境的感覺,非常的棒,也非常開心以及感謝今天到場指導的素真,惠平跟瑞香三位學姊,教我們如何選題材,如何提問,如何互動,更要感謝Kelly 老師百忙之中來協助我們,跟我們分享帶領人所需的技巧,真的很開心自己又在"讀書會"的領域學到不少經驗



宋屋彩虹班--馬江秀雲
第二次讀書會帶領人的心得:龍捲風
學姊們的提點:
簡素真學姊(一)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再加以人、事、時、地、物,增加故事的精彩。(二)選材上的注意:舉凡對象、年齡、傳達的理念及訊息,都要注意。(三)提問:可參考"讀書會結知己"一書4*4提問法。(四)事前準備:設定時間及實作、帶動的構思。(五)針對書的熟悉度:可採讀書會前先讀及當日輪讀方式。
王靈紫學姊(一)故事熟悉、增加互動(二)勿讓與會者覺得帶領人不熟悉故事內容(三)用小朋友理解的事物並與生活結合方式帶領。
kelly(一)熟悉(二)變化(三)設計(三)感動。
今日的帶領人是我宋屋彩虹課輔班的partner,導讀單及學習單做得很棒,歷經兩期,深刻體認,事前需做充分準備輔以多多涉獵相關知識,在帶領的期間才能游刃有餘,感謝學姊們的不吝提點及李霞今天的知識分享。

201.10.22-南區先覺讀書會.
教案研討, 四維魔法班--
---簡鳳蘭
今日主題是閱讀越聰明-龍捲風-
是由宋屋課輔李霞老師主導.李老
師用心準備資料及以她本人的親身歷境來揣述所見,讓人有種身入其境,而在資料中也讓我們更得知-龍捲風-的相關的知識。 在研討中很感謝素真.惠平.瑞香三位學姊們,不藏於私,傾囊
相授讓我們這些學妹受益良多,
也謝謝Kelly百忙中來指導。
又在課中看到夥伴們用心的做筆記,事後又做討論砌磋,相信大家一定會進步,大家一起共同加油吧!

今天是南區先覺會第二次讀書會帶領人培訓,帶領導讀的是李霞老師主題是龍捲風,李霞老師說她在年輕時曾遇到過兩次龍捲風的經歷!真是讓人想不到原來台灣在早年時期就有龍捲風的產生~我們在李老師的帶領下知道了龍捲風是怎麼形成的,今天有三位學姐與我們分享如何帶領讀書會而且學姐都沒有藏私傾囊相授讓我們學到好很多方法~~再此要向學姐說謝謝!謝謝你們的指導讓我們更精進~也謝謝李霞老師準備這麼完整的資料~ 102.10.22 東安蘇莉惠

2013.10.22南區先覺讀書會-第二次心得分享 東安A+班 劉美玲
可以一起學習.真好!
書名:閱讀越聰明--主題:龍捲風-由宋屋課輔班李霞老師分享.
1.從導讀單中知道龍捲風是如何形成?2.李霞老師兩次親身經歷 龍捲風的過程分享3.書中的主角.如何在荒涼無際的枯乾中.跟隨著龍捲風的翻騰.幻想著天馬行空的一次旅程.經由學姐們的傾囊相授.也整理出.故事是最扣人心弦.吸引人注意的.若加上人.事.時.地.物的明確.更是上乘.非常感謝素真.惠平.瑞香三位學姊和Kelly的指導.我們更看到了學姐們除了不藏私的傾囊相授外.態度謙卑.遣辭用句得宜.並且不斷的學習.這樣的風範.令人敬佩.值得我們學習.學姊們.謝謝你們撥空.參與我們的成長.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2013.10.22南區先覺讀書會,第二次心得分享,宋屋彩虹班李霞
學習路上,無分老少,只要認真學習,早晚都知道。今天輪到我分享,感謝就服站長官及學長姐,還有各位優秀夥伴陪同一起研討及鼓勵,更感謝三位學姊、kelly無私傾囊相授,讓我受益良多。主題:龍捲風 是我親身體驗可怕風災,本來覺得應該得心應手,哪知上台一片空白,真是不知所云,太緊張了。期待下次更好。

今天的讀書會第二次是李霞老師帶領-閱讀龍捲風。
有講述她的親身體驗到龍捲風的可觀很精彩
又唱兒歌邊傳東西的帶動方式增加閱讀的樂趣
真是超棒!!再來更感謝來賓就服站-閔欣與四位
學姊簡素真、黃端香、王靈紫、劉美蘭的在場指導 
內容與生活結合讓小朋友做互動...從這讀書會培訓
學習受用無窮~~

2013.10.22南區先覺讀書會第二次心得分享
元生HAPPY班 廖淑娥
很高興参與今天的讀書會,這次帶領人是宋屋李霞老師,題目是龍捲風,李霞老師分享親身經歷的故事,加上詳細的補充龍捲風知識,讓我增進了不少知識,加上與會素真.靈紫.瑞香三位學姐詳細盡心的技術指導,經驗分享,謝謝妳們,真的要給妳們按個讚啦!

南區先覺讀書會:復旦國小希望班-許琬婷 心得感想
今天聽了李霞老師的故事導讀,讓我了解了龍捲風的形成等知識。李霞老師的經驗分享,彷彿讓大家乘坐時光機一般,讓我們回到李霞老師小時候那純樸的年代,感受當時近在身邊的龍捲風帶來的恐懼。而就服站的旻欣及三位學姐不藏私的指導更是讓我受用無窮…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