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2012多元課輔心得感想 – 平鎮課輔 陳惠禎



一轉眼六個月的時間從面試到現在只剩短短幾天就要結束多元課輔這份工作,心中的感觸非常多,從生澀不懂到現在跟這些小朋友雖然每天幾乎都要對他們大聲吼叫才能換來短暫的安靜,但已有了彼此之間的溝通方式以及一份不淺的感情。在課輔班這段期間我嘗試了不少之前所沒碰過的才藝,例如:蝶古巴特的製作、卡片、一頁書、成果展的看板製作跟英文教案 …….等等讓我學習到不少的東西跟經驗。除此之外,也帶小朋友參加不少的活動,伊甸一日志工募發票、參觀金蘭醬油跟巧克力共和國、榮民之家的表演、白沙灣的淨灘活動、曾雅妮的LPGA台灣錦標賽都是令人難以忘懷,不但學習也充實自己的經驗。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發覺小朋友們雖然很皮,很愛搗蛋,但是其實他們也是很可愛,也挺貼心的。教導他們做功課確實是件很辛苦的事,幾乎每個都需要一對一教導,而且很少是一講就可以了解,必須講好幾次才稍微似懂非懂的 但一看到他們有進步就覺得滿欣慰的。除了功課方面,他們的品德教育也滿重要的.,希望他們都能朝正向前進,做個四育並進得好孩子。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即將離開多元課輔,心中難免有所感傷,,在此要感謝多元、EvaKelly給我這個機會以及指導,讓我加入這個大家庭,,分享了這兒的一點一滴,學習人生另一層面的課程,讓我有這麼棒這麼好的人生經驗。祝福各位伙伴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相關照片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