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2/11/9 工作日誌~蔡小蔡

‎2012/11/9 工作日誌
  今天早上和理事長、督導、Kelly、Eva到平鎮市的東安國小,與校長和主任說明「多元就業方案」的內容並洽談有關下學期合作的課輔班相關事宜,校長和主任都非常積極且樂意配合。目前確定的是預計下學期會需要兩位進用人員,場地方面校長也允諾可以規劃一間專屬多元課輔班的教室給孩子使用。
  經由校長口中得知,東安國小的學生裡,其中弱勢學生占了53%;其中包含了單親、原住民、新移民家庭,其實這些孩子比起其他物質的需求,更需要的是陪伴!下面是校長今天分享的一個真實故事
  東安國小有一位六年級學童林同學,父親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母親為印尼籍移民,但在林同學三歲時離開身邊,林同學在這樣缺乏照顧的狀況下,課業成績也不盡理想,總是不及格!所幸在課輔老師劉婷的悉心照顧陪伴下,從來沒有考試及格的他,終於在一次考試中得到了82分!她開心地到校長室和校長分享這份喜悅!讓校長除了感動也再次體認到:不管是不是弱勢,孩子要的只是陪伴!
  結束了東安國小的行程後,Kelly帶著我到四維國小去參觀了課輔班的狀況,也和四維國小的兩位進用人員稍稍地做了介紹,中間還有和四維國小的校長及黃主任見面並稍稍介紹了一下自己,接下來就是回到平鎮課輔班準備一些孩子的課輔相關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