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閱讀好書】
發現幸福:1000位長者教會我的人生30堂課
30 Lessons for Living: Tried and True Advice from the Wisest American
作者:卡爾.皮勒摩
原文作者:Karl Pillemer, Ph.D.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財信出版

內容簡介
《商業周刊》第1295期強力推薦

*** *** ***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傳承計畫」,
傾聽1000多位長者平凡卻動人的人生經歷,
透過他們最睿智、最實用的處世建言,
淬煉出30堂課,
讓我們重新發現美好人生的幸福真諦!
*** *** ***

  皮勒摩走進護理之家,和年近九十的老婆婆茱恩不期而遇,簡單的問候卻讓他的內心產生戲劇性的衝擊:為何一個日薄西山、受盡病魔折騰的人,會有如此積極樂觀的心態?

  儘管每一個人生,都是無法複製的,但一定有什麼是長者瞭然於心、對我們來說卻仍是一無所悉的處世祕密……於是,皮勒摩決定去探索長者的智慧之鑰。

  從婚姻到子女,從事業到金錢,從懊悔到快樂,皮勒摩從探訪1000多位長者的第一手經驗中發現,他們的真知灼見,竟然會不約而同地指向30個課題!

  這些實用又具啟發性的群眾智慧,是長者們但願在他們年輕時就能早知道的事;在人生謝幕前,他們真摯、大方地與我們分享。皮勒摩的發現,不僅改變了他的人生,也將會影響我們每一個人。

作者簡介

卡爾.皮勒摩 博士(Karl Pillemer, Ph.D.)

  為國際知名的老年學權威,其研究檢視了人們的一生是如何發展及改變。不僅是康乃爾大學人類發展學教授,也是康乃爾老化轉譯研究中心的創辦人。著有五本書,發表過千餘篇科學論文,並在全球各地以優質老化、家庭關係和長者照護為題發表演說。目前定居於紐約上州。

【傳承計畫】legacyproject.human.cornell.edu

閱讀更多: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undercheng/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8432

【MR閱讀】
讀後評比:★★★★☆
(評比滿分為5分,板主個人觀後感,每個人對書的價值需求不同,歡迎自行翻閱了解)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這句話對許多年輕世代的人而言
會覺得他們落伍了
思想觀念太不對
教育方式太武斷

但我們也再漸漸變老著

書中一個充滿智慧的老人說著
在我89歲的人生中,我發現快樂是種選擇,不是種條件

「如果想要在工作上有所成就,就去找你喜歡的工作做吧!」

書中說到,在現實世界,我們不可能一直從事我們喜愛的工作(對大部份人來說)。
絕大多數人都幹過至少一份,通常是一連串討厭的工作。這種討厭的工作有時會讓自己連身體不舒服能夠請假在家都是上天給的一種禮物。

作者在書中引述改編一首歌的歌詞:「如果你找不到你愛的工作,寶貝啊,就在你現在的工作裡找些有價值的事吧」。雖然聽起來有些陳腔濫調,但確實是讓自己好過的方法,而且作者的前提是如果你找的到你愛的工作,那大可思考要不要去做(通常都是考量薪水夠不夠);如果找不到,或是薪水無法接受,從現有的工作中找到能讓你肯定的事情,才是讓自己活出幸福的重要關鍵。

這本書從看目錄就會讓人很希望去讀的一本好書

內容相當精采

從婚姻、工作、教育、死亡、自信、快樂~
每一點都讓人值得細細去讀

版主目前也與一個很厲害的人物,要寫一本關於你的書
敬請期待!!希望可以在年底前完成這項大任務^_^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