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從殘童到富爸 內容簡介

從殘童到富爸 內容簡介

2014年5月16日 21:36
從殘童到富爸 內容簡介
三歲罹患小兒麻痺、終生以輪椅代步,更被醫生宣布只能活到三十歲,重度身障人劉銘用樂觀的心珍惜每一天。如今他不但年過半百,有一位賢慧的妻子淑華,和活潑聰明的女兒亮亮,遊歷過世界三十多個國家,更是著名的廣播人和身心障礙公益推廣者。   作者自言「一流的靈魂住在三流的身體裡,總好過一流的身體住著三流的靈魂」。   全書分為四章,「我有一顆樂觀心」思索人生智慧、「生命無障礙」細數身障者的生活情境並提出對社會的建言、「混障不打混仗」描繪綜合身障者表演團體的活動點滴、「忙著陪家人」記述與親人相處的溫馨時光。   書中處處充滿慧黠而幽默的「劉格言」,並用溫暖的文字分享他艱辛而充實、困難而豐富的種種生活體驗。

本書特色
重度殘障的身軀,裝著樂觀且不放棄自己的生命,給予讀者莫大的激勵與啟發。
曾有獄友讀了劉銘的著作,不相信真有這樣的故事,認為一定是獄方編寫來騙人向善的。劉銘親入監獄現身說法,立刻感動無數獄友。這鼓舞劉銘持續寫作,並因此有了這本「約定之書」。
書寫親子關係溫馨動人;內頁搭配劉銘女兒劉亮亮繪製圖

作者簡介 劉銘
三歲罹患小兒麻痺,輪椅成了他口中代步的「賓士」。儘管身有殘障,但他的人生並未因此「殘障」。
曾獲廣播金鐘獎、殘障楷模金毅獎、優良殘障教師金心獎等。並當選一九九四年全國十大傑出青年。
醫師曾斷定他因嚴重的脊椎側彎,只能活到三十歲,如今他已活過五十歲,而且仍快樂地活著。
現任廣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凌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混障綜藝團團長,以及女兒亮亮的家長。他說他最喜歡「家長」這個頭銜。
著有《輪轉人生》、《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愛的路上你和我》、《人生好好》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