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12.24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第九次心得分享 平鎮夢想班 陳惠禎

2013.12.24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第九次心得分享 平鎮夢想班 陳惠禎 

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課程,第九次心得分享,今天帶領人是四維魔法班的素玲老師,題目是”老人與海",這個故事是海明威著作,家喻戶曉的名著,”老人與海"是一個簡單的故事,描述一個住在偏僻小漁村的古巴單身老漁夫,一直夢想補到到魚,在一次出海釣魚中,老人終於釣到一條大馬林魚,他和大魚搏鬥了三天三夜,老人熬過了疲倦,飢餓,寒冷,寂寞,昏眩等痛苦,但他沒有絲毫放鬆手中的釣線,他的堅持,他的意志,不就是我們所需要的嗎?為了理想,我們應該學習老人的信念,為意志而奮鬥,也為生命尊嚴而奮鬥,讓生命因此而開放出燦爛的花朵。謝謝素玲老師精彩的帶領,也謝謝各位老師們分享坐船的難忘精彩經驗。

2013.12.24(二) 宋屋彩虹兒童讀書會♥馬江秀雲♥南區先覺讀書會=>九=> 帶領人: 四維魔法班--鄭素玲老師,書名:閱讀閱聰明挑戰篇2,篇名:老人與海。
海明威創作中篇小說”老人與海”在闡述人可以忍受痛苦,但意志不能被打敗,全文蘊藏著令人回味無窮的動人描述,作者海明威以精鍊的文字、細膩的筆觸,生動刻劃老人和大魚搏鬥、和大自然對決的過程,鉅細靡遺,最後雖無所獲,但是主角不被命運擊敗的毅力是值得傳世歌頌。素玲老師以平易近人的闡述方式,讓我經由導讀領會到”人生中遭逢挫敗或許無可避免,但應實現自我生命的價值”。文中佳句” 希望由自己去創造,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與大家共勉之!

 Li Sa Su
102.12.24南區先覺讀書會帶領人培訓
東安A+寶貝班蘇莉惠
今天讀書會帶領人是四維魔法班素玲老師,她今天所分享的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名著(老人與海)故事中描述的是一個住在偏遠漁村的一個老人他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他可以釣到他心目中所想要釣到的大魚,可是他從年輕到變成老人都没有釣到他想要釣到的大魚,我們從素玲老師精彩的的帶領下我們看到了老漁夫的堅持信念及為了自己尊嚴而奮戰,這些都是我們所要學習的精神啊!

王慧苹
這群優秀的學妹~美麗動人~有愛心很耐心~每天看著妳們為學生付出...使出渾身解數,好佩服好羨慕~超級愛妳們!揪咪

 2013.12.24(二) 四維魔法兒童讀書會---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九, 帶領人: 四維魔法班--鄭素玲老師,書名:閱讀閱聰明挑戰篇2,篇名:老人與海。 這篇是一篇英雄主義勵志的文章,現代有幾位年輕人能有老人那一份的精神,他身上都很老舊,唯有那對眼睛,顏色和海洋一樣,散發著執著愉悅的光芒,帶著夢想為生命開放出燦爛的火花,在搏鬥中展現那份勇敢,堅定與毅力永不氣餒。老人要征服大魚是在顯示人類自身追求的意志,和滿足人類生命的自尊。也證明一點,人是可以失敗的,但不會被打敗的,人類的意志是神聖的,在老人的身上是可以學到很多寶貴的東西,要以他的精神來做為鼓勵自己,讓自己更成長也能為自己的生命寫下美好的回憶。謝謝素玲老師的帶引,讓我們又看到好文章。~感恩~

2013/12/24南區先覺讀書會,心得分享→四維魔法班~鄭素玲~今天的讀書會帶領人:是小的在下本人我,帶領的書名是:老人與海,這事一本中篇小說,也是一家喻戶曉的寓言故事,作者是海明威,這本書是以一個簡單的故事情節描述一曲英雄主義的讚歌,且曾數次被改編成電影,這本書給予我的啟示是人可以失敗, 但不可以被擊敗,人生中有些事情過程比結果更重要,過程可以自己掌控,結果卻常受制於人,但讓你刻常銘心的往往是過程而不是結果,作者透過故事中的角色,展現出堅強,寬厚,仁慈和愛心的特質,即使在人生的舞台上失敗了,在面臨了不可逆轉的命運時,他仍是精神上的強者,在面臨外界巨大的壓力和厄運打擊時, 仍然堅強不屈,勇往直前,甚至視死如歸, 儘管失敗了,確保持了尊嚴和勇氣,有著勝利者的風範,感謝教育志工聯盟,感謝先覺讀書會,給予我這個學習的機會,雖然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但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也增加了一頁新的色彩,也感謝我的夥伴們與我一起分享,有你們大家真好~~~~~~~~~.

12/24南區先覺讀書會
帶領人:四維魔法班 鄭素玲老師 題目:老人與海 作者:海明威 
今天由素玲老師所帶領的書,是家喻戶曉的世界名著【老人與海】,在學生時代曾經拜讀過,但不十分明瞭,為何老人堅持一定要捕到大魚?藉以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如今我終於明白,那是自我理想的實現,驕傲地自信著絶不認輸,而無論在多麼惡劣的處境下,全力以赴永不放棄。那是怎樣的一種堅持?一生只専心做好一件事的堅持,一生全心一意追求自己的夢想。多麼簡單又多麼不容易的道理,俯仰天地但求無愧於心。元生HAPPY班 廖淑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