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鬼月談墓碑與墓誌銘~分享來源台灣喜大人


我兒子出生那天,我們兩母子都出狀況,所幸都得救,更幸運~那次事件造就現在的我們,因此;從那天起我開始認真地想我的【墓誌銘】

最常想墓誌銘居然是《有本事叫這個人起來服務》~這是真的!而且很開心!

鬼月談墓碑與墓誌銘~分享來源台灣喜大人

世間有沒有鬼?不知道。

那有沒有靈魂呢?似乎也缺乏科學證據。

但是1901年,一個叫麥克杜格爾的人將瀕死的人推上一個特別的量器,

等到人死了,發現體重減少21公克,

在做了幾例之後,他宣布這減少的21公克就是「靈魂」的重量。

因為他又以15隻狗做實驗,結論是狗沒有減少重量,

所以人有「靈」,狗沒有。

人如果真有「靈魂」,那麼靈魂回來的時候,就是「鬼」來了。

這樣我們做的很多慎終追遠的事就有意義了。

不然人死了,灰飛煙滅,那還立碑、寫墓誌銘幹嘛。

說到墓碑,網路上披露的真是千奇百怪,大家欣賞欣賞。

至於墓誌銘,我倒是佩服很多名人的墓誌銘很能代表他的身份,

選了幾個跟大家分享。

鬼月也不宜多談鬼事,因為這些事「人愛聽,鬼也愛聽」呢。………

海明威墓誌銘:恕我不起來了!

日本導演大師小津安二郎墓誌銘:「無」

物理學家玻爾茲曼墓誌銘:墓碑上只寫著他發現的公式「SKlnΩ」。

馬丁‧路德‧金恩墓誌銘:我自由了!感謝萬能的主,我終於自由了!

美國影星瑪麗蓮‧夢露墓誌銘372235R.I.P

(這三個數字是夢露的胸圍、腰圍和臀圍的英寸數,縮寫字母的意思是在此長眠。)

傑出的英國詩人濟慈墓誌銘:這裡躺著一個人,他的名字寫在水上。

美國空軍麥洛維奇(被發現是同性戀者解除軍職)墓誌銘

當我在軍隊時,他們因我殺害兩個人給我一枚勳章,卻因我愛一個人解除我的職務。

俄國著名文學家普希金墓誌銘:這兒安葬著普希金和他年輕的繆斯,愛情和懶惰,

共同消磨了愉快的一生;他沒有做過什麼善事,可在心靈上,卻實實在在是個好人。

德國數學家魯道夫墓誌銘: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